防MERS! 雲林醫院防疫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MERS在南韓奪走10多條人命,快速傳播力引發關注,雖然疫情還沒有擴散到台灣,不過,各縣市醫院都舉辦防疫演習,今天,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模擬有患者從韓國首爾返台,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通報就醫,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視察、關切。

救護車疾駛而來,第一時間將疑似MERS患者送進負壓診療室,關上大門馬上隔離。醫師進行診療,確診後將會送到負壓病房。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解說人員:「如果醫師有懷疑他是傳染病,他會進行通報,然後會聯絡相關的醫師進行收治。」

接著醫師卸除裝備,也有標準流程,層層卸除手套也要層層消毒。演習內容包括流程及動線,以及防護裝備使用,藉由實兵演練,確保疫情發生時能即時反應。雲林縣長跟著動線全程觀看,表示疫情防護,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

雲林縣長 李進勇:「同時我們利用這個機會呼籲所有的民眾,也要有防疫的意識,大家要提高警覺,如果是到中東或是南韓地區旅遊的話,千萬要注意的是三不以及三要。」

防MERS三不,指的是「不接觸駱駝、不生飲動物奶、非必要不去醫院」,三要指的是「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戴口罩,有不適症狀撥1922」,民眾如果到中東地區或南韓,需要自主管理14天,有不適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