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結合穿戴裝置 平價店就能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講求快速的時代,在時尚界發展迅速,像是Zara、H&M這些快時尚品牌,呈現「短,多,快」特質,提供便宜、流行的商品,不過,我們是否也可以把這樣的快時尚觀點,跟穿戴裝置結合呢,或許以後在平價店,也能買到。

APPLE WATCH,開啟穿戴裝置與時尚連結的先例,不過,走的是高單價,但,是否有可能與「平價」、「快時尚」做結合,例如在Zara就能買到穿戴裝置?這一個想法,來自台灣新創團隊HWTre(Hardware Trek)執行長王仁中:

「在服飾店內,經由懂得穿搭品味的店員選購智慧手環,而不是在3C產品專賣店講功能有多好。」

IDC調查指出,2015第一季全球穿戴裝置市場蓬勃發展,出貨量達114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380萬成長3倍,前三名為Fitbit、小米以及Garmin。有趣的是,第二名小米,只有推出一款手環,以定價新台幣390元,在第一季出貨量達280萬台,市佔24.6%,不過專家表示,小米在價位上已經符合快時尚的要求。

另外,一款電子紙手錶「FES Watch」重量約50.6公克,內建電池能持續使用長達60天,透過按鈕控制,或是依據使用者的腕部動作,能在24種外觀樣式間變化,科技產品評論網站專家Stuart Miles表示,時尚又復古,認為時尚就是未來科技產品的關鍵字。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FES Watch不算是智慧型手錶,但外型多變,可以成為時尚配件。去年,英特爾針對女性族群推出MICA智慧型手環,但售價為495美元,相當於近2萬新台幣,未來,穿戴裝置是否能在3C以外的賣場出現,就看怎麼在時尚與價格,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