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年度十大死因 癌症蟬聯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衛福部公布最新國人10大死因統計,前3名都不變,惡性腫瘤蟬聯33年,依舊位居死亡率第1,尤其各類癌症,2014年健保支出就高達782億元,等於醫療中每10元就有1元花在癌症治療上,其中又以結腸直腸癌花費最多,高達109億。

簡報人員:「還是以惡性腫瘤為首位。」

簡報上數據逐漸攀爬,衛福部公佈103年度國人10大死因,前3名不變,死亡率位居第1還是惡性腫瘤,其次依序排行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而與2014年不同的就是肺炎和糖尿病順位對調。

而排行第1的癌症比例有多高,換算成死亡時鐘,平均每11分24秒,就有1人癌症死亡,比過去又快了20秒。

國健署組長 吳建遠:

「整個人口結構一直在老化之中,所以整個死亡的人數是增加,所以死亡時鐘一定會變快。」

癌症不但是國人死因之首,治療花費更是驚人,光是去年健保支出就高達782億元,等於醫療中每10元就有1元花在癌症治療上。

再以排行來看,以大腸癌最花錢,高達109億,其次肺癌、乳癌也都有破百億的花費。

衛福部統計處長 陳憫:

「癌症(人數)上升,大概最主要是我們這個,人口高齡化的影響。」

就算醫療技術逐年進步,國人死亡比例還是比前1年增加5.5%,光是癌症死亡人數46000多人,佔了28.3%,還有逐年增加趨勢,抗癌大作戰,已經是你我要面臨的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