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族悲劇多 法扶提醒別碰黃牛

台中市法制局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協助民眾解決卡債問題,強調免費服務,千萬別碰「卡債黃牛」。(黃玉燕/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卡債族無力償還債務,導致悲劇頻傳。為協助債務人了解債務清理管道,勇敢面對債務,台中市法制局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透過宣傳「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律師教育訓練、債務人說明會,助民眾解決卡債問題。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提醒,法扶是免費服務,千萬別碰「卡債黃牛」。

市府法制局17日上午舉辦宣傳記者會,市長林佳龍表示,許多自殺悲劇起因父母積欠卡債無法償還,便帶著孩子自殺,因常跑基層,遇過許多被卡債壓得喘不過氣的民眾,社會應幫助每一個在困頓中的受害者,避免可能變成加害者,讓他們有路可走。

法制局表示,與法扶合作提供債務清理諮詢窗口,債務人可向法扶申請協助卡債清理,也可申請免費律師諮詢;未來將加強對志工、教職員、里長、基層員警的宣導,只要有機會接觸到卡債族,就能提供管道,給深陷泥淖的債務人一線生機。

法扶董事長林春榮表示,94年已制定「消費債務清理條例」,協助卡債族解除債務負擔,但許多民眾還是不了解;他呼籲卡債族,法扶是免費服務,民眾要避免找上無用、又要花大錢的「卡債黃牛」,以免越陷越深。

林春榮也指出,消費債務清理條例是要協助不得已積欠債務的債務人與債權人,能和平解決問題,全部債務扣掉抵押權等加總起來,在1,200萬內者,都可以申請協助,若超過1,200萬,也可尋求協助,電話02-4128518。

責任編輯:李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