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動車、無人駕駛 林百里:商機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後PC時代,新興產業不斷興起,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傳統PC和智慧型手機,已到成熟發展階段,成長有限,他更看好電動車和無人駕駛發展,他表示在雲端大數據時代下,將推升更多對雲端和電子產品的需求,也是台灣發展的重要機會。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PC其實,被雲端的功能取代掉,被智慧型手機所取代掉,所以他才有一個衰退的現象。」

為產業把脈,直言PC代工、手機產業成長有限,即使公司獲利情況甚佳,今年更派發4塊錢現金股利,但明年能夠賺多少,誰也說不清楚,在不景氣中,轉向積極布局物聯網和雲端事業,看好無人車市場。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其實智慧型的應用,會比他一百倍大也不一定,如果說,每個人的車子都自動會開的,那我相信那個雲端要大個一百倍吧。」

包含Google、蘋果與電動車廠Tesla等,早已切入無人駕駛車與電動車領域,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曾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2035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的四分之一,趨勢已經逐漸成形。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所有這些人工智慧都上雲端做運算,自動車子,這是很大很大的一個商機。所以說這個雲端的伺服器雲端的儲存器,會有很大的變化。」

雲端市場興起,林百里認為物聯網雖然短時間內,還看不到明顯成效,但將帶來新的技術和商業模式發展。至於近期宏達電困境,他強調,行銷取代技術掛帥才是出路。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認為還是要回到,如何在行銷裡面創新 了解客人所要的,然後把它做出來,然後給到對的客人身上。」

從代工轉型布局新興產業,林百里把握市場脈動,也讓外界看見這位企業大老不迂迴的直率性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