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前 人權組織促施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包括自由之家與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共9個團體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在下週一登場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時,提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切。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致函公開信給美國國務卿與財政部長的九個人權團體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無國界記者(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以及維吾爾人權項目(the Ui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國際聲援西藏運動( 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2049計劃(Project 2049)等。

公開信說,中共加劇迫害少數民族、宗教團體和其他弱勢群體。人權團體敦促美國對中共施壓,在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中,提出中國人權議題。

公開信還說,中國政府近來加大力度打壓言論自由:許多人因網上言論被定罪、記者被噤聲、學術單位被要求嚴格遵守中共的路線。

人權觀察中國事務負責人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向美國之音表示,向中共提出人權議題,並不像很多美國官員所認為的那樣會招來麻煩,實際上會促進美中合作。

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列舉美中過去在反恐、經貿、氣候問題的合作上觸礁,都是因為美國無法落實「政府一體化」,在跟中共打交道時,繞開了人權問題。

公開信最後向美國政府提出具體建議,包括公開呼籲釋放良心犯、對中共威脅言論自由表達關注、在對話之後公開有關人權議題的討論等等。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