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中心東京掛牌 發揚台灣特色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台日交流今年將迎接500萬人次,日前,台灣文化部也在東京成立「台灣文化中心」,展開台灣文化週活動。

醒目的日文字,寫著「台灣文化中心」,(12日)上週在東京虎之門,正式掛牌,這也是台灣文化部在東京設立的,第一個展演平台。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 朱文清:「把這邊當作台灣文化的發送據點,向日本介紹台灣豐富的文化,加深日本人對台灣的理解。」

歡慶掛牌,舉辦「台灣文化周」系列活動,邀請原住民歌手雲力思、桑布衣,客家歌手羅思蓉輪番上台演出。

原住民歌手 雲力思:「他們聽不懂,可是那個共鳴,他們感受到我們對歌的情感。我覺得日本跟台灣,某個部分,那個情感是連結的。」

原住民歌手 桑布衣:「台灣小小的島,有非常豐富的人文文化的一些氣息,非常多的文化。」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 朱文清:「現在日本年輕世代,對台灣當地流行音樂、電影都很有興趣,就像這樣如果年輕世代交流能越來越深入,台日交流就可以長久持續下去。」

今年台日交流將迎接500萬人次,官方期待台灣文化中心,能夠成為台日青年聚會場所,推廣台灣特色軟實力,帶給日本民眾驚豔感受。

新唐人電視日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