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鋼牙說Bye!牙齒矯正邁向3D數位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隨著科技進步,近年來連牙齒矯正也3D數位化了。藉由電腦輔助排牙和3D列印技術的配合,可以製作出透明牙套,讓牙齒矯正,擺脫傳統大鋼牙的刻板印象。

大一陳同學因咬合問題選擇最新的3D排牙矯正,跟以往不同的是,傳統牙齒矯正,醫師都是靠臨床經驗來決定,現在透過3D電腦排牙,不但可以幫助醫師精準定位,也讓患者減少疼痛。

患者 陳同學:「比起平常的補牙拔牙之類的,這個不舒服感已經算是非常輕微了,其實我是覺得沒有太大的疼痛感。」

中國醫大附醫齒顎科主任 余建宏:「這是所謂的3D排牙的導板,我們會把我們一般慣用的矯正器,都已經在這個導板上,設計好它的位置了,所以說它的位置是從電腦輸出,因此是非常準確的,我們只要定位好,醫生就可以做黏著了。」

「大鋼牙」是傳統矯正牙齒的印象,在醫師手上這組透明隱形牙套,不會磨皮而且更容易清潔,讓牙齒矯正更美觀。

中國醫大附醫齒顎科主任 余建宏:「透明牙套的部分,它的好處就是說比較看不到,然後病人的話在整個矯正的過程當中,可以不知不覺地進行矯正,也免除一些像牙齒酸痛或是磨破皮的一些情形。」

牙齒矯正數位化,不但擺脫大鋼牙,更讓牙齒矯正過程更簡單,對需要矯正牙齒的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