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悶熱午後雨 八號颱風「鯨魚」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上午8點成形,不過從目前的路徑研判,侵襲台灣機率不高,但外圍環流可能會為南部地區帶來明顯雨勢,而北部則是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因為風力較弱,感受上更加悶熱,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午後還是容易出現短暫雨。

炎炎夏日,戶外馬路就像熱鐵板一樣,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外出,民眾不是拿著傘遮陽,就是狂找陰涼處躲,因為太陽實在太毒辣了,上午10點已經高溫32度,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34~36度,加上風力比較偏弱,感受上更為悶熱。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

「目前整個台灣地區,還是在鋒面前的一個暖區,加上風力是比較偏弱,所以感受起來更為悶熱,全台各地在午後還是會下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雷陣雨。」

不過氣象局提醒,接下來一週,中部以北地區,午後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造成局部短暫雨。而在南海的熱帶低壓在週日(21日)上午8點,形成第8號颱風「鯨魚」,從路徑上研判,對於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因為逐漸向北接近,同時夾帶南方水氣,23日開始,南部東部地區轉為有雨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鯨魚)未來將以每小時七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往海南島附近接近,對台灣地區的天氣是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外圍的水氣,也會隨著颱風北抬之後影響台灣地區。」

這個入夏第一個形成的鯨魚颱風,未來移動的方向和速度,氣象局還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