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拒選前訪美 黨內意見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近日表示反對訪問美國和黨主席朱立倫唱反調,其實這想法,是透過幕僚請益外交顧問團成員之一的程建人,程建人認為,美方對國民黨兩岸政策很放心,因此洪秀柱留在國內拚選票比較加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想訪問美國,原來事先曾詢問過自己的外交顧問團。

洪秀柱外交顧問團成員 程建人:「她也了解我們大概對這個問題的看法,當人這個問題,因為她是候選人。她要做最後的決定。(所以她的幕僚有跟你溝通過)有跟我談過。」

前駐美代表程建人證實,洪秀柱確實透過幕僚諮詢是否該訪問美國的看法,才會有前一天和朱立倫的不同說法。

前駐美代表 程建人:「(去美國有沒有加分效果嗎?)當然也有了,不過問題在國內的話,是不是加分更多,她到底絕大多數選民在國內,洪副院長基本上,她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嘛!她會承襲馬總統的政策,繼續再推動,這點美方對國民黨是讚揚的。」

程建人認為,讓國內選民多了解洪秀柱,比訪問美國更有迫切性,等到7月19日完成全代會正式提名的程序,到2016年1月16日選舉,剩不到6個月,必須格外重視時間分配,但是不需要訪問美國的立場明顯和黨中央唱反調,黨內看了也憂心。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空中傳來傳去,誰也不知道,因為傳話的過程裡面,可能彼此都不知道,她的競選的整個團隊還沒有就定位。我想就定位以後,當然包括我們的黨主席,朱立倫也會是她競選團隊,不管扮演什麼角色,絕對都是嘛!我想那個時候大家再整合出來,有一個共同的意見。」

洪秀柱還沒正式披掛上陣,卻因為訪美與否和黨內不同調,大選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