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遊澳跌落岩縫 空中醫療團接送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持打工度假簽證到澳洲的台灣楊先生,6月中旬到澳洲中部艾爾斯岩旅遊,不小心跌落到岩石縫隙,被救出後身上有多處骨折,因為沒有醫療保險,因此聯絡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繫台中童綜合醫院的國際救難團隊,前往協助,在昨晚順利接回台灣。

6月11日台灣人楊先生到澳洲中部艾爾斯岩旅遊,不慎跌落岩石縫隙,由於當時天黑,救援難度高,楊先生只好在攝氏5度的低溫中度過一夜,第二天才由當地救難隊花了十個小時救出,送往附近的愛麗絲泉醫院(Alice Springs Hospital)治療。

由於楊先生是持打工度假簽證到澳洲 沒有醫療保險,醫療費用昂貴難以負擔,他的朋友在網路上po出消息,希望各界幫忙。在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 緊急向童綜合醫院提出國際緊急醫療需求,21日晚間8點多,噴射救護專機從澳洲中部的Alice Spring飛行4個多小時將楊先生轉送布里斯本機場,再由童綜合FORMOSA SOS 醫遼團陪同返台治療。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 盧立華醫師:『因為他身上受很多的骨折,包括骨盆的骨折、肋骨的骨折,然後四肢多處的骨折,我們今天預計用醫療專機幫他送到布里斯本,然後等一下要用華航的航班擔架把他接回台灣,然後再送到高雄去做醫療。』

童綜合醫院是台灣第一家由醫院成立的空中救援團隊,成立至今已有8年,服務過600多個案。全程包括專機費用共220萬臺幣,由童綜合醫院以人道立場先代家屬支付。

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也呼籲到澳洲度假打工的青年,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