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MERS衝擊經濟 韓商界領袖討論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僅管上週五世衛和南韓保健福祉部都表示,MERS疫情已經趨緩,不過,信評機構穆迪警告說,MERS 對南韓債信有負面影響。也有學者警告,今年韓國經濟成長率恐怕會跌破 3%,這讓韓國商界領袖連忙在今天召開會議,討論因應對策。

南韓MERS新增3起確診及2起死亡病例,進入六月最後一週,MERS疫情如果還沒獲得控制,就怕經濟衝擊再擴大,商界領袖週一開會商討對策。

南韓工商會長 斗山集團總裁朴容晚 :「 MERS已經衝擊國內消費,我們無法不為此感到憂心」

MERS爆發以來,光是六月第一週,南韓的百貨銷售就比上個月掉了25%,大型折扣店買氣也下滑 7.2%;就連信用卡消費也減少,顯示大眾不願花錢。南韓出口不振,消費支出才剛見回溫,對疫情的恐懼把剛露出曙光的內需,再次打落谷底。

南韓財政部將在 6月底決定是否追加預算對抗MERS。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認為,南韓央行的降息動作或許會使家戶債務問題更加惡化。南韓經濟研究院(KERI)更是將南韓全年GDP成長預估值,從4月初的3.1%,下修至2.8%。看到南韓的前車之鑑,觀光旅遊業佔整體經濟10%的泰國,更不敢大意。18日出現首例MERS確診後,泰國立刻對與患者接觸的175人進行追蹤隔離。

泰國衛生部長 RAJATA RAJATANAVIN (2015.6.21):「三名親屬沒有出現其他症狀,我們在醫院對他們嚴密監控,MERS在泰國沒有新病例的報導。」

昨天,泰國公布首例MERS患者的三名親屬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沒有感染,泰國衛生部門也加強應對MERS 的防禦措施,包括在機場增設熱掃瞄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