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45℃ 巴基斯坦150人熱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

【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和南部信德省(Sindh)其他地區,上週末飽受熱浪侵襲,最高氣溫一度高達攝氏45度,目前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大多數人死於中暑。

據法新社報導,高溫天氣造成短時間內有150人熱死。喀拉蚩殯儀館停屍間大爆滿,因此被迫埋葬30具無人認領的屍體,以騰出空間。醫院不斷有心肺功能較弱的中老年人湧入,省政府在所有醫院實施緊急狀態,醫護人員取消休假,並加強藥物儲備。

稍早,信德省衛生官員曼尼赫(Saeed Mangnejo)說,自20日以來,喀拉蚩有114人被熱死,信德省3個地區則有8人熱死。

由於天氣酷熱難耐,導致喀拉蚩經常停電,甚至影響供水。該市日前爆發民眾示威抗議電力短缺,電力不足連帶造成供水系統失效。

巴基斯坦南部港市的喀拉蚩,是信德省省會,也是巴基斯坦最大、人口最多的都會城市。喀拉蚩20日溫度高達攝氏45度,只比1979年該市的歷來高點溫度攝氏47度略低2度而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