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緊急峰會 希債協商露出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首先來關注希臘債務危機。歐元區週一晚間舉行緊急高峰會,雖然沒有在希臘債務展延上取得成果,但各國領導人普遍認同希臘遞交新方案的誠意,敲定歐元區財政部長24日再度集會,預計有望在期限前達成最後協議。看歐盟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記者: "歐元區國家領袖今天晚間,在這棟歐盟理事會的大樓裡,召開緊急峰會,針對希臘債務問題進行關鍵的協商,希臘政府也於昨天提交一份最新的財務改革計畫,在退休金和增值稅等方面做出讓步。希望能夠與債權國和機構在違約期限前達成協議"

希臘終於在新的計畫中做出讓步,也讓債權國與希臘之間達成最終協議露出曙光。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根據初步的評估,希臘向三大(債權)機構提出的新計畫是邁出了積極的一步。”

據了解,這一次希臘在增稅和退休金改革上都做出讓步。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債權國都認為新的計畫很積極,他認為歐元國家應該盡一切努力將希臘留在歐元區。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更明確表示,達成協議是勢在必行,他相信歐元集團本週三再次舉行的會議,將為週四的峰會取得成果進一步鋪墊。

不過,希臘最大債權國德國的總理梅克爾似乎仍然無意退讓,她表示目前還並沒有討論是否為希臘減免債務以及向希臘提供第三波的紓困援助。

儘管周一下午的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並未就希臘抒困案達成共識,但外界認為,本週之內仍有可能達成共識,也可望讓希臘避免在6月底違約破產。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