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公開講「黑鬼」引發非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南卡羅萊納州槍擊血案造成9名非裔教友喪生,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電台訪問,提到種族主義仍然存在在美國社會。不過,他在說的時候,用了一個帶有種族歧視的字眼「黑鬼」,引發爭議。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不在公開場合講『黑鬼』這個詞,不代表種族歧視不存在,這不只是用來衡量依然種族主義的烙印是否仍存在於當今社會。一個社會不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徹底消除兩三百年前奴役制度的陰影。」

歐巴馬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到,美國還沒有從黑人奴隸制度的陰影中走出來。不過,對於歐巴馬公開使用輕蔑非洲裔的字眼還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白宮發言人出面回應,表示歐巴馬,不後悔,使用這個字,他的用意就是要 表達美國在種族主義問題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白宮也宣布,歐巴馬26號將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參加追悼會,悼念槍擊案的罹難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