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爆MERS 三星繼承人李在鎔首次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南韓MERS疫情延燒,目前已經一百七十多人確診,27人死亡;其中,三星首爾醫院,被指為第二大傳染源,今天,三星集團繼承人,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首度出面道歉,表示將對醫院做重大改革。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 李在鎔:「我們的三星醫療中心,無法阻擋MERS的感染與擴散,造成公眾極大的痛苦和憂慮,我願鞠躬深深致歉」

深深一鞠躬,三星電子接班人李在鎔,為集團醫院的MERS疫情致歉。

因為在韓國截至目前為止的上百個MERS確診病例中,三星首爾醫院的病患最多,達到了85人。然而,院方之前卻讓1名MERS患者待在急診室2天半後才確診,只做消毒,而沒有封鎖院區,導致疫情不斷擴散。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 李在鎔:「我們沒有達到公眾對我們的期待和信任」

李在鎔說,之後會對醫院進行大改革,並強調,他父親、三星董事長李健熙也在醫院治療了1年以上,因此他對家屬相當感同身受。李建熙去年5月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入院以來,至今仍沒有出院。

47歲李在鎔,5月份接下指揮棒後,備受外界關注;三星擁有約八十家企業的集團、管理全球約五十萬員工。

但現在,MERS蔓延讓三星醫院「焦頭爛額」;三星電子的上半年全球戰略協議會也無限期延遲,為7年來首見。另外,攸關集團經營權的合併案,也遭美國對沖基金Elliott聯合小股東抵制;加上,受疫情影響,三星大多數家電品銷量都出現下滑,都給李在鎔的接班,帶來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