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MERS影響 台灣7月赴韓參與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南韓MERS疫情延燒,造成27人死亡,衝擊7月在光州舉辦的2015世界大學運動會。而台灣體育署今天(23日)表示,中華隊將按照原訂計畫參賽,首批團員預計6月27日出發前往韓國。

7月3日南韓光州舉行世大運,不過當地MERS疫情嚴重,引起外國選手恐慌,而台灣體育署表示,考量下屆台灣為主辦單位,以及評估WHO、疾管署等單位的風險研判,決定中華代表團將如期前往。

體育署長 何卓飛:「我國是2017年世大運的主辦國,當然如果我們未能依原來報名項目參賽,依據FISU的規定會送到國際大學競賽紀律委員會議處,有可能影響我國在2017年的參賽資格。」

冒著MERS風險前往韓國,體育署說明配套措施,包括隨團醫療人員將增設感染科醫師,同時每日回報選手身體狀況,如果有團員登機前身體不適,建議不要前往,目前也有團員擔心表態不出賽,體育署表示尊重個人意願。

體育署長 何卓飛:「對這個還有非常重大疑慮,或者是他真的不願意前往,我們尊重我們團員的決定。」

韓國光州世大運,原訂170個國家參與,目前傳出澳門以及近三分之一香港隊員不參加。而韓國主辦單位,對選手健康管控制訂規範,避免各國選手接觸當地居民,選手村設置檢查站,若發現有異常將進行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