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PC三哥受衝擊 宏碁向小股東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宏碁今天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黃少華主持,而宏碁去年雖然結束,連三年的虧損,但不配發股利,引起現場部分股東不滿,董事長黃少華表示,去年獲利須彌補先前買庫藏股的損失,請股東諒解。

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請各位股東非常原諒,我們也很期待能夠發。」

宏碁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296.84億元,結束連續3年的虧損,營業淨利27.08億元,稅後淨利17.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0.66元,但由於去年的獲利,必須彌補先前買庫藏股的損失,所以無法配發股利。

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我們另外呢,在這個未來的新的轉型,因為已經全世界走向了雲端,走上了物聯網,那宏碁在物聯網裡面,絕對不會缺席的。」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表示,宏碁在過去14年累積了很多,有關於物聯網服務的經驗,在今年1月幫江惠賣演唱會門票,也是一種雲端應用的經驗,此技術也已經可以輸出國外。

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我們利用這賣票系統,我們去做二手車的拍賣,已經輸出到海外,到中國大陸到馬來西亞,這些都是我們在雲端一步一步的耕耘。」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則表示,目前宏碁在歐洲品牌排名第三,並對今年上半年歐洲市況做出說明。

宏碁總經理兼執行長 陳俊聖:「今年歐洲的市場情況不好,就是他的買氣有比較弱,主要原因是因為歐元貶值,所以他的負擔能力,會變得很差。」

陳俊聖表示,仰賴石油出口的俄羅斯、中東,也因油價下跌而受到影響,因此宏碁上半年對歐洲的出貨走緩, 4、5月的出貨量都減少,不過,認為在季節性因素以及Win10上市後,看好下半年的成長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