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子公司易主 台灣350店將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連鎖餐飲業的大地震,來台灣經營31年的麥當勞,傳出要退出台灣市場。350間直營門市將另尋買主接手,不過,其實,麥當勞在美國市場、海外市場,都遭遇成長趨緩,更是四十年來首度縮減分店數量,面臨困境與產業重整的危機。

熟悉的廣告聲,或許即將變調!來台經營31年的速食龍頭麥當勞,驚傳退出台灣市場!旗下350家門市直營店,一萬六千名員工,要找新的老闆來接手。

平面媒體報導,6月12號這一天,中華區總裁曾啟山,在閉門會議上,直接宣布將把麥當勞經營權轉手,讓新的投資方主導台灣市場經營,亦等同裁撤台灣子公司,主要原因就在於,自家後院著火,美國麥當勞經營不善!需要讓各地利用「拍賣」直營店換得的現金,去灌注母公司。

(電話訪問)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聶建中:「他們的(權利金)總數獲利,如果沒有辦法去維持經營之下,當然它們就會想要出脫。不管Subway,還是其他可以滿足吃的,這樣一個商店越來越多元化,這種國際衝擊之下,難免我覺得,它的經營獲利就變少了。」

麥當勞2014年,合計營收下跌2%,淨利下跌15%,每股獲利只剩下4.82美元,為12年來最差表現。今年四月,麥當勞宣布將關閉近700家業績不佳分店,在美國的部分,將進行40年來首次削減分店,但數量不透露,中國今年關閉80家分店,日本將關閉131家,而台灣面臨的是350間直營店,另尋買主。

(電話訪問)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聶建中:「以他們不是很高的價位,卻又必須在好的地段經營,常常會面臨到,生存邊緣。但是以台灣本土來講,台灣有些本土的大的企業主,用這樣的(品牌)知名度,有可能在本土企業接手之後,可以改變一些未來經營規則。」

消費者喜好改變,國內外市場銷售呈現下滑,加上台灣食品業市場面臨飽和,不再成為高成長地區。官方聲明指出,麥當勞未來將採發展授權發展商模式,並尋找合適的台灣夥伴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