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樁挺藍企業?蔡英文:不在規劃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而在民進黨部分,主席蔡英文昨天(23日)到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發表專題演講,吸引上百位企業主到場聆聽,其中還有幾位科技大老曾公開支持藍營,引發外界揣測,蔡英文是不是有拔樁挺藍企業主的用意?蔡英文今天做出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到竹科同業公會發表演講,外界注意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和竹科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等人也陪同在側,而這兩位科技大老,上屆選舉才公開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是不是正在藍營拔樁。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沒有在我們原先規劃的範圍之內,// 主要討論的議題尤其是在智慧城市,還有再工業化的過程,工業4.0的這些議題上,我想台灣的高科技產業,都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昨天一方面去報告我們的想法,一方面也去聽取, 竹科的業者他們的相對的想法。」蔡英文否認拔樁,強調是討論台灣工業4.0目標,其實,4月底,蔡英文的請益之旅,就已經先來拜會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雖然張忠謀沒有明顯表態支持,但卻同意一起開記者會,面對媒體。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04.29): 「常言說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那蔡主席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來問我,那我今天也盡了一點匹夫的責任。」 5月底,蔡英文12天的訪美行程,也參訪了全球最大網路設備商思科(CISCO)和臉書等企業,喊出智慧島目標,回台後,是不是能獲得科技業青睞,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