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持續 數千人政府前籲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6月22號,上海市金山區上萬人遊行到區政府,要求取消高橋石化PX項目,數千市民聚集區政府到深夜12點,十人被捕, 昨天仍有數千人聚集區政府,要求放人。

上海化工區規劃的「煉化一體化」項目,金山區市民懷疑是先前停建的「高橋石化」PX項目復活,22號上午9點有上萬市民遊行到區政府抗議,當天區政府號發布《告市民書》,並發手機短訊給市民,聲明上海化工區不會有PX項目,但沒能平息民間不滿。

上海市金山區政府附近店家嚴先生:「PX過來的話,污染更加嚴重,這幾天反抗非常厲害,估計還會繼續,移動(手機)發了一個(短訊),PX不過來了,咱們都沒信,應該抓了不少人,在抗議嘛。對政府不利或者視頻影像,政府已經遮罩掉了。」

當地市民表示,22號數千人塞滿區政府,員警抓了十個人,一個員警還拔槍威脅,外地人參與抗議的一律逮捕,被抓的人包括小孩、老人和大媽。23號持續有數千人聚集區政府要求放人。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沈女士:「遊行好幾天了,政府的人一直不出來給我們老百姓一個說法,被抓的十個應該有的吧,還沒放出來,(區政府)都塞滿人,要求政府放人,還一個是要政府給我們老百姓一個說法嘛。」

為了表達對金山區政府的不滿,22號有網友在微博爆料,金山區副區長帶著名貴手錶,可能是37萬多元瑞士名錶百達翡麗,引發網友廣泛討論。

隔天官方在微博「闢謠」,聲稱這個「表哥」是中共山陽鎮黨委副書記蔡宏傑,手錶是其個人購買的浪琴錶,價格為人民幣16381.31元。但當地市民質疑,手錶如果沒問題,為何網上相關內容都遭到刪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