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金融跨界同盟 全台首座物流園區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物流倉儲不只是傳統的鐵皮屋!國內業者啟用全台首座物流園區,展示具備國際標準物流倉儲技術,並與金融業者跨界合作,帶您一起看看 。

5公尺高的彩色貨架,總計約13600坪的現代化倉儲空間,以恆溫控制,電腦化系統管理,不同於傳統倉儲,架上擺放的是,是一瓶瓶精裝紅酒,設立保稅特區,為進口業者省下一筆可觀費用。

永聯物流開發供應鏈管理處副總經理 徐劍青:「在鐵網裡面,所有產品基本上是還沒有繳過關稅和貨品稅的,這所謂的境內關外的觀念,就是讓酒商在銷售之前,還不要繳這些稅金。」

物流業為臺灣是十大重點服務產業之一,年產值超過新臺幣1.4兆元,臺灣在全球16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9。據業者統計,2014年台灣總倉儲量約1200萬坪,預估光是零售業與電子商務業者,總計倉儲需求就達到7萬坪以上,但目前現行合法倉儲設施比率卻僅不到三成。

瑞士商大昌華嘉集團,日前也在桃園航空客運園區,成立約6500坪物流中心,提供高單價產品品物流配送服務,包括化妝品、手機產品。台灣業者不甘示弱,推出全台首座的國際級物流園區,爭取獲得雅詩蘭黛、DHL、H&M進駐,更看好台灣物流業未來前景。

永聯物流開發董事總經理 張建泰:「我覺得台灣這塊主要是說,一直沒有一個完整的物流園區,那之前有物流倉庫,那這個與園區的共效應不一樣。//那這一塊的話,因為它的群聚效應,會帶來的效果或成效,會比單一倉庫的狀況會好很多。」

與金融業者跨界合作,提供「物流金融授信」,對還沒賣出的存貨,提供最高七成授信,減低營運資金的周轉壓力。業者預估未來三年,在北台灣,興建總計約15萬坪的物流園區,搶進卡位網購、電商的龐大物流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