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脆清甜高接梨 人工栽培、電腦挑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電腦也會挑土豆?」這句廣告詞,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您知道嗎?電腦不只會挑選花生,它還會篩選分級梨子呢!嘉義縣竹崎鄉出產的高接豐水梨,果實碩大,利用電腦分級,將多汁甜度高的梨子,送到消費者手上 。

外皮黃褐色、清脆多汁的高接豐水梨,果肉細緻甜度約在10到13度之間,含水量高達九成,是消暑解渴的水果聖品。

工作婦女:「很好吃,汁很多,又很甜。」

果農 侯素玉:「豐水梨,就是味甜,略帶一點微酸,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從電信局退休的林長江,夫婦倆專心栽種400棵的豐水梨,從嫁接、疏果、套袋到採收,歷經6個多月時間,採收後用電腦自動分級,節省人力成本。

果農 侯素玉:「用那種語音選果機,較省人力,一個人就可以操作;你如果用一般傳統的那個,要兩個人、三個人才可以操作。」

果粒碩大的豐水梨又稱「玉觀音」高接梨,採取草生栽培,皮薄汁多,晶瑩剔透,今年雨水少,口感更香甜,產量增加了兩三成。

果農 林長江:「開花後,因為要讓它著果,不能下雨;如果下雨,開花著果的機率就會減少。」

果農 侯素玉:「本來這種水果是溫帶水果,我們把它拿來這裡嫁接,比較不好管理,不好照顧。」

高山梨產季是8月,平地高接梨提早在夏季上市,是酷暑最新鮮,也是炎炎夏日最解渴的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