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市泡沫化 專家:下半年爆破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中國股市在經歷上週,七年來最大暴跌後,這兩天連續反彈,不過,近期外資紛紛看空A股,有香港分析師認為,大陸股市泡沫化明顯,預料下半年可能出現泡沫破滅的情況。

這兩天,大陸股市在經歷暴跌後出現反彈,但有分析師認為,這反映中國股市的短期交易相當積極,不過大陸股市泡沫化的現象已經相當明顯,已經進入泡沫發展的中晚期。今年下半年,股市泡沫隨時可能爆破。

交銀國際中國首席策略師洪灝:「我覺得 A股的泡沫化是非常明顯的,我覺得市場運行到這個階段已經展示出泡沫進入中晚期的跡象。我們理論點位達到6000點。同時這個泡沫出現一個明顯的回調,20%不算明顯,出現明顯回調甚至破滅的行情,大約是在今年下半年左右發生。」

他表示,用「市場率偏高」來衡量A股泡沫化,其實意義不大,還有更重要的兩個指標,就是「換手率偏高」和「市盈率極端化」的現象,已經密集出現。

交銀國際中國首席策略師 洪灝:「在泡沫頂峰90年2月份的時候,台灣自由流通股 票的換手率是兩個星期,我們現在是一個星期。當大家持倉的長度不超過一個星期,那麼很明顯大家都是在投機。」

對於有報導指出,是近期的外資進入炒作,才帶動A股反彈,但洪灝認為,未必如此,因為外資目前能進入中國市場的資金仍非常有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