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查五大案 企業界出現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與工商企業界代表座談。前市長郝龍斌今天在臉書PO文,認為柯文哲操弄五大案,導致企業出現寒蟬效應,打擊企業投資意願,不過,市府回應,這樣的「寒蟬效應」,是讓政商關係更健康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意當然是個基礎,但是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不需要去討好每一個人。」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表示,最近台北市的一些變化,讓他有三個憂心,像是競爭力指標退步、人才資產的流失等,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停止政治操作,專心市政。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柯市長上任半年以來,其實我們有沒有特別從數字方面解讀這個政績,因為也才半年,很多事情也還在醞釀當中,那不管是過去的幾個委員會推出或是解決的問題,那未來這還有整個市府的規劃,有些不是用數據可以呈現的。」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郝前市長提到的企業的寒蟬效應,未來會讓政商關係更健康化,讓企業更清楚北市府與民間企業的合作的模式。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 王應傑:「(你真的覺得有寒蟬效應在民間企業),那一定的,那以後就是說想要,想要官商勾結的情況會減少,那麼生意人就是,法律都規定得很好,你就照法律來走。」

王應傑表示,柯文哲所作所為不是想要反商,除弊之外還有興利,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就要去修改法律,認為北市府標案在公開標售的情況下,不會影響民間投資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