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結合雲端 打造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平板大廠友達,利用自家精密廠房的屋頂,打造全台最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發出的電,平均每天可供給7千6百戶家庭所需,結合雲端監控系統,隨時掌握太陽能系統狀態,確保發揮最大效益,先進的技術獲得「2015光鐸獎」,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參訪。

將近4萬4千片的太陽能模組,平板大廠友達跨足太陽能,要打造全台最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友達光電副總經理 陳建斌:「一年可以發兩千七百萬度綠色的電,所以說我想這個也是,很不錯的一個成績」

充份利用空間,友達在自家台中及后里廠區打造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大小相當於25個足球場,目前已完成三期工程,裝置量達16.37MW,預計2016全部完工,裝置量可達21MW,主要轉賣台電,每天發電量7萬6千度,約可供7千6百戶家庭所需。

友達光電副總經理 陳建斌:「這邊是採用高效能的轉換效率的模組跟系統,所以才能夠在一個屋頂裡面,做最大的裝置容量。」

電腦上顯示著當天的裝置量,結合雲端監控系統,讓使用者能掌握太陽能系統運作狀態,確保發揮最大效益。

友達光電副總經理 陳建斌:「偵測到有一些系統已經超乎我們,當時設計的規範的時候呢,他主動會發送訊號,通知我們的工程人員,那我們工程人員,可以在系統還沒有真正失效之前,那就來做維護。」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台中要發展成為一個綠能的城市,一方面是重視環保,也是要有產業的基礎,那麼友達在這邊的一個,可以說跟台中在這麼目標上,是非常一致。」

林佳龍說,目前台中市太陽光電系統設置量為全台第7名,后里廠區完成後,有機會躍升為第5名,而友達也表示,將陸續研發高效能的太陽能解決方案,滿足用戶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