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PK張學友 金曲歌王再度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金曲歌王之爭,港台大PK,由三位香港唱將,陳奕迅、張學友、方大同,對上台灣的韋禮安、楊培安。而這也是歌神張學友、E神陳奕迅既2003年之後,再次在金曲交鋒,備受矚目。

張學友《時間有淚》:「從不怨不悔,走到心力交瘁。」

陳奕迅《娛樂天空》:「陽光多燦爛,可我的自由行駛地緩慢」

金曲歌王爭奪戰,香港兩大歌王張學友、陳奕迅再次交戰,上次交鋒是在2003年的金曲獎上,由陳奕迅勝出。

第14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2003):「1、2、3,陳奕迅!」

陳奕迅《愚人快樂》:「我們玩著玩著,玩著玩著就長大了」

陳奕迅《陰天快樂》:「聽陰天說什麼,在昏暗中的我」

陳奕迅專輯《米。閃》由火星電台、以及林俊傑製作,唱出兩種不同情境,既有民謠風格,也有他擅長的情歌。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像錯過一輩子,我才學會了愛,餘下來的日子,就用來與你相愛」

充滿人生歷練的嗓音,娓娓道出深刻情感,張學友睽違七年的國語專輯,從混音、過音,每個環節都講究精雕細琢。

方大同《小方》:「I wanna thank you,,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五度入圍的方大同,不再侷限R&B情歌,加入嘻哈元素,專輯曲風更豐富。香港歌手大軍來襲,但台灣男歌手實力也不容小覷。

楊培安《沉睡的野獸》:「愛像一頭沈睡的野獸,因為害怕受傷,對愛沒有期望」

細膩演唱方式,唱出樸實情感,楊培安收起高亢嗓音,顛覆以往音樂形象。

楊培安《我相信》:「I believe 我相信 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韋禮安《還是會》:「還是會害怕,醒來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有所突破的還有他韋禮安,有別以往的小清新形象,曲風唱腔都有所轉變。

韋禮安《狼》:「我害怕,光芒不再沸騰,那飢餓的眼神,將我生剝活吞」

樂評 傑米鹿:「有很多搖滾、嘶吼還有不同曲風的嘗試出現,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張,他非常突破的專輯,我比較看好韋禮安。」

早就獲得金曲肯定的兩位歌王,對上中生代的楊培安、韋禮安、方大同,專輯風格各有突破,最後獎落誰家,想必也讓金曲評審傷透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