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是甚麼?大專學子投稿拿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在文憑掛帥的年代,為了鼓勵年輕人勇敢築夢、追夢,有社福團體舉辦徵文,只要把夢想計劃寫出來,就有機會獲得6萬元不等的獎助金,幫助大專學子圓夢 。

從鳳凰蘭馨會友手中,獲頒徵文比賽獎學金和獎狀,這15位莘莘學子,有了這些經費挹注,未來可以朝她們的領域,勇於實踐她們的夢想。

樹德科技大學學生 陳玟雅:「我主要的內容是講一些,關於外籍新娘來台的一些可能比較不公平的待遇吧,就是希望她們能在臺灣這塊土地,找到屬於她們自己能夠發揮的地方。」

國中時曾患腦瘤,在開刀治療後,不畏疾病所苦努力向學,一路讀完雄女考上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的施盈盈,徵文內容未來想當心理師,幫助他人。

屏東教育大學學生 施盈盈:「把我的故事寫成書,或是到各地演講的方式去鼓勵各位,第二點是我希望可以到偏鄉的地方,去為民眾服務,第三個我是希望可以跟資訊系的創一個網路上的諮商平台,然後讓比較不敢跟心理師面對面諮商的人,能夠在網路上可以諮商。」

以女人幫助女人,犧牲奉獻發揚相互關懷精神的高雄市鳳凰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這次特別募集社會及會友資源,幫助學子勇於追夢。

高雄市鳳凰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 張素靜:「我們總共訂定了政治、經濟、科學、文化、藝術五大類,來向大學女青年來徵稿,用蘭馨的精神來領航這些小鳳凰,讓她們勇於創意,敢勇於夢想它她實現它。」

協會會友珠寶設計師 林意雯:「從這個協會能夠讓我學習到,怎麼樣去幫助一些弱勢團體、弱勢族群。」

鳳凰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表示,這次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用愛來傳遞,幫助這些學生,朝夢想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