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三法卡關 立委:縮短評鑑牽制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廣電三法》在立法院再次闖關失敗,台聯立委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縮短對系統與頻道業者的評鑑時間,保障民眾的收視權益。

延宕了三年多的《廣電三法》,因為立法院朝野協商未果,無法在本會期完成修法。台聯立委找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報告,提出牽制系統業者的辦法。

台聯立委 葉津鈴:「進行這個評鑑的縮短,這樣一來的話我想,系統業者或者這些節目供應商,大概就會我們比較有辦法去牽制它。」

廣電三法遲遲無法過關,「必載頻道」喬不攏也是重要因素,NCC說如果修法真的不過,必載頻道還有解釋空間。

NCC主任秘書 何吉森:「等到全數位化以後,如果廣電三法沒有過,那未來這邊就有解釋空間了,至於說未來要必載幾個,是不是說最多可以到說全部,或者是說這邊數量,可以再看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情況,還有產業一個互動的情況,我們再來考量。」

立法院剩下最後一個會期,廣電三法如果沒能三讀通過,就得退回等到下屆立委上任後,從頭再來一次,台聯立委要求NCC要更積極與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