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統一接手?羅智先:沒被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麥當勞將出售台灣350家直營店,市場震撼,外資更點名台灣企業義美、統一,最有可能接手,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天(26日)在股東會後表示,目前沒有被任何接觸,並對麥當勞改變台灣經營策略,感到不意外。

統一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到現在為止,沒有被任何接觸,這樣子,(有評估的可能性嗎)。我們沒有被接觸,所以不能去談這個問題,對人家不禮貌。」

台灣麥當勞子公司驚爆撤出台灣,旗下近350間的直營店,將由誰接手,被外資點名的台灣企業義美表示不無可能,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則態度保留,對麥當勞在台灣改變經營策略,感到不意外。

統一董事長 羅智先:「發展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公司對於一些資產的處理跟配置,尤其像國外那種公司,他是做品牌,所以他把原來的直營,變成授權,其實我倒覺得滿正常的事情,沒有甚麼特別需要大驚小怪。」

麥當勞在台深根31年、營收規模約170億元,卻不敵食安風暴、原物料成本上漲影響,連2年虧損,其中台灣因素占了3成,美國則是7成,全球速食業景氣低迷,去年包括統一旗下的21世紀、頂呱呱、肯德基等多處於虧損,僅摩斯漢堡小獲利,儘管如此,羅智先仍看好速食業發展。

統一董事長 羅智先:「共同的一個挑戰,租金人力,還有本身營運,然後他本身在,價格上面來講的話,也受到相當壓抑。超商也是,也是一種速食,因為尤其現在像是,早餐中餐,大家時間都很緊張,所以,以這個觀點來講的話,其實每一種餐飲他都有速食的空間。不只速食,食品產業永遠都看好。」

麥當勞出售權利,市場預估,至少200億的市值,也突顯了台灣速食業正面臨的困境,未來由誰接手,每一步,都是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