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熱議 中國最新噁心食品:40年凍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之前我們為您報導,中國爆出走私超過40年的凍肉,數量驚人,多達10萬噸。而據調查報告顯示,被查獲的過期凍肉原本會進入餐館、零售商和超市等銷售通路。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感到恐慌,也引起外媒熱議,直呼難以想像。

存放超過30年的豬蹄膀和40年的雞翅,這些過期凍肉多數在香港轉運,數量超過10萬噸,價值5億美元。據了解,凍肉販售在中國許多城市已流通多年。評論指出,這不僅是走私問題,更是整個食品監管體系的失效。

賣雞蛋的小販Li Yangli(2015.06.25):「(對凍肉這件事)我覺得很糟糕,因為想到這些肉可能就在我們的晚餐餐桌上。難道任何單位都沒有查驗(這些肉)嗎?我們可能吃到過期的肉耶!」

調查顯示,被查獲的凍肉原本會進入餐館、零售商和超市等通路。至於這些凍肉的來源,目前尚未查出。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以及日本時報等知名媒體,也紛紛報導了凍肉食安醜聞,對於陳年凍肉,感到難以想像。

路透社,記者JANE LANHEE LEE(2015.06.26):「實在很難想像用40年的凍肉來賺錢,這樣利潤難道不會被龐大的電費帳單抵銷掉嗎?」

(可以放CNN的影片素材)肉類如果持續冷凍確實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走私肉常在沒有冷凍的情況下運輸,為了降低成本,甚至常溫運輸超過12小時,反覆解凍也導致部份肉類腐爛。

CNN記者(2015.06.25):「有些過期凍肉的年紀甚至比消費者的年齡還大,有些肉甚至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

中國近年陸續爆發一系列的食品醜聞。從摻雜狐狸肉的驢肉、三聚氰胺奶粉,到近期的凍肉。恐怕將再次動搖民眾對食品消費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