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價格有玄機 推動台灣電動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台灣科技品牌Gogoro,日前正式推出電動車價格,引起網路、市場廣泛討論,不過,其實有專家分析,這台12萬8千元價格的車子,看似昂貴卻其實另有玄機,帶您了解。

智慧電動車Gogoro,有分別於對岸小牛N1,中華e-Moving等現行車款,一推出,價格力攻頂規族群,但這12萬8千元的訂價策略,可不是沒有原因。

資深行銷達人Jason Shen:「它的策略其實跟Tesla一樣,它一開始就推出一個高價的車款,甚至講求性能的。目的就是像這樣子,它是一個電能系統,品牌原生的一個示範性產品。」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極致的加速、產品和設計,完全超過其他對手。」

你能想像一台小綿羊機車,卻用到全鋁合金車身,每一台要花上數小時,上百道工法製造,車身周邊客製化零件設計,成本高、量產速度慢,其實打從一開始,Gogoro賣的就不是車,而是以能源系統、電池交換站,串連起來的創新平台。

資深行銷達人Jason Shen:「重點在於這個平台,未來就是平台的世界。」

Gogoro行銷副總 彭明義:「我們提供的是一個全方面的解決方案,我們不只做電動機車,電動機車只是我們產品的一部分。」

以Gogoro現行公布的電池交換站計畫,更打算年底預估完成150個交換站所,找上雙北市政府,中油、台塑連鎖體系業者合作還不夠,能源交換平台的建立,成首要目標。產品的高價格定價策略,讓其他業者也有進入誘因。

資深行銷達人Jason Shen:「未來這個世界,不是靠廠商一個人單打獨鬥,能夠去攻占這個市場,一定是要靠一個投資一個平台,去建構一個技術的門檻 甚至是說,像我猜測,是跟其他車廠合作,推出不一樣更多品牌的,Gogoro系統的車款。」

剖析陸學森目標前景,未來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國內老字號的三陽、光陽,搭配Gogoro的電池系統,推出不同款式電動車,攻占男性女性市場,或是Ubike、捷安特,結合Gogoro,推出電動腳踏車,把交換電池的概念推廣到其他廠商領域,本來幾十億的商機,瞬間就變成幾百億幾千億的龐大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