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 科威特 法國遭恐攻 國際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昨天,北非突尼西亞的度假海灘遭到恐怖攻擊,導致39人死亡。而中東地區科威特的一座清真寺,也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伊斯蘭極端組織對外宣稱,兩起恐怖攻擊,都是ISIS所為。

週五,突尼西亞度假勝地紹斯鎮(Sousse)的馬哈巴帝國飯店(Imperial Marhaba)傳出爆炸擊槍響,一名偽裝成觀光客的槍手,持槍掃射觀光客,導致39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5名英國人、3名比利時人、1名德國人與1名愛爾蘭女子,以及為數不明的法國人。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對外宣稱主導這起恐怖攻擊。

為了防堵更多恐怖攻擊,突尼西亞官方宣布,關閉當地約80座鼓動暴力的清真寺。

突尼西亞總理 伊斯德:「我們將在一週內,透過法律手段,關閉大約80間的清真寺。」

而在中東地區科威特的一座清真寺,週五也遭到自殺炸彈客襲擊,造成2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同一天在法國東南部,一家美國化學氣體工廠,遭到攻擊者 駕車衝撞,引發爆炸後,發現一具被砍頭的屍體,上面還寫著阿拉伯文。人在布魯塞爾開會的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

法國總統 歐蘭德:「在法國,有一種我們必須珍惜的精神,就是我們的團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John Kirby:「美國以最強烈的方式譴責,今天發生在法國、科威特、索馬利亞和突尼西亞的駭人的攻擊事件。」

恐怖攻擊發生後,國際社會,包括美國、英國、澳洲、聯合國等都齊聲譴責。

聯合國代理發言人 Farhan Haq:「秘書長用最嚴厲的方式譴責今天發生在突尼西亞、科威特和法國的恐怖攻擊。秘書長強調,這不僅不會動搖國際社會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這些髮指的攻擊只會加強聯合國的承諾,幫助擊敗那些謀殺、毀滅、殲滅人類發展和文化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