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熱銷 機種繁多關鍵在濾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空汙話題受關注,台大公衛學院研究報告指出,老年人長期暴露在PM10或臭氧下,罹患失智症風險增加2到4倍,越來越令人擔憂的空污情況,也讓賣場的冷門商品空氣清凈機,業績成長4成。

吸入髒空氣,過濾後把乾淨空氣送出來,不管是主打自動偵測過敏原,還是消除甲醛等異味,或是過濾PM2.5的機種,店員都是一箱一箱的忙補貨,原本賣場冷門商品清淨機,近來變成搶購的明星商品。

民眾 王先生:「小孩子出生的話,可能對小孩子比較健康吧。」

賣場店員 張百濤:「所以說像去年比的話,目前業績已經增加3到4成,台數的部分,已經增加一千多台以上了。」

店員拆開空氣清淨機的機殼,露出裡面的過濾網,也稱為HEPA 高效率空氣微粒過濾,這可是每台清淨機的重要關鍵。

賣場店員 張百濤:「空氣從這邊進來,從這邊出來,那經過它的過濾以後,它的空氣中的顆粒,對人體比較有害的顆粒會被它處理掉。」

濾網由細小纖維交織而成,孔徑微小,台灣HEPA等級多半在13,可阻擋0.3微米的粒子,過濾空氣中9成以上的懸浮粒子,但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過濾效果。

賣場店員 張百濤:「要把材質做更密的話,比如說材質不能斷,他要拉的絲要更長,然後他才能做的更密,各方面這種的考量下,目前來講是玻璃纖維做起來的效果是最好的。」

專家提醒,要依照空間大小購買合適的空氣清凈機,可以延長濾網的壽命,濾網也要定期更換,購買之前記得衡量自己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