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失聯十多年 家人宣告死亡又重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10多年前到中國做生意,卻經商失敗還中風住院,自覺沒面子,不願向家人求援,就在中國街頭當遊民,妻兒找不到人,還向法院辦理死亡宣告,沒想到2015年6月11日,他被中國公安遣返回台,經過4000多個日子,終於一家團圓。

派出所前,吳姓男子坐在輪椅上,員警是在永福橋旁發現他,以為老先生想輕生,趕緊把他帶回,沒想到一查,吳姓男子的身分居然是死人。

新北市永和秀朗所副所長 陳益俊:「他只有講說他的姓名而已,我們同仁一直查一直查,都查不到他的名字,因為他在93年的時候就已經被宣告,除戶死亡。」

原來快60歲的吳姓男子,12年前到中國做魚苗生意,沒想到第一年就賠光積蓄還中風住院,覺得沒面子不敢讓家人知道,就在中國當遊民,乞討維生,一直到今年6月初,才被中國公安發現,逾期居留,將他遣返。但妻兒早就因為找不到他,向法院辦理死亡宣告,現在吳姓男子回來了,經過4千多個日子,終於一家團圓。

吳姓男子鄰居:「跟家裡沒連絡(經商)有什麼驕傲,等於拋妻棄子耶,就是妻子都不管小孩也不管,就去大陸了啊。」

記者vs.吳姓男子太太:「(見到先生的心情),不好意思啦,因為不方便啦你們這樣子...。」

吳姓男子太太,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分別12年再見面,她只想跟丈夫好好過剩下的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