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 嚴批中共凌虐人民

美國國務院發布人權報告,抨擊中共打壓少數民族、新聞自由、民眾集會等公民權利。圖為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李洋/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25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閉幕的隔天發布2014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描述世界各地199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狀況,報告以148頁的篇幅描述了中國人權惡劣的現狀。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當一個國家的人民享有全面的權利和自由時,這個國家才會發展得最好。若一個國家人民的自由權利受到了抑制,那這個國家將無法得到全面的發展,人民的權利受到壓制、打壓的話,就更糟糕。

報告說,在中國,大量曾經入獄或被拘押的人士表示,他們被打、被電擊、被強制數小時坐板凳、被剝奪睡眠,或者受到身心虐待。儘管普通犯人也會受到虐待,但宗教信仰與持不同政見者往往遭受更為惡劣的待遇。有時,持不同政見者的親屬也會遭到虐待。

報告指出,活動人士的家庭成員、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記者、未登記的宗教人士,以及前政治犯成為任意逮捕,拘留和騷擾的目標。

2014 年3月,黑龍江省當局以「用X教活動危害社會」的理由將11人行政拘留,這些人被捕時正在為被非法拘留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調查取證。在他們釋放後,被拘留的 3名律師江天勇,唐吉田和王城說,他們在拘留期間被警方折磨。王城談到,警察將他從天花板吊在空中,將他的頭蒙住,毆打他。警方後來強迫3人簽署「擾亂公 共秩序」的供詞。

報告還提到,據中共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中國每年進行大約1萬個器官移植手術,而每年30萬人需要器官移植。而維權組織繼續報告囚犯器官被摘除的消息。

時事評論員戴維表示,美國選在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閉幕的隔天公布人權報告,讓人難免生出聯想。他認為,美國此時發布此人權報告,旨在闡述外交上的戰略底線是普世價值觀。中國需要與西方文明社會接軌,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而不是我行我素。

香港人權受威脅

有關香港人權方面的報告共有32頁,報告在摘要中指出,香港最主要的人權問題,是公民通過自由及公平選舉參與並改變政府的權力受到限制;新聞及出版自由受限制、以及針對傳媒的暴力事件發生;立法機構權力亦受限制;而某些社會業界卻有不合比例的政治影響力。

關 於香港新聞自由方面,報告提到香港記者協會在去年7月表示,香港傳媒新聞自由遭遇了近幾十年以來「最黑暗時刻」,例如記者被襲擊、批評政府的記者遭解僱、 媒體的廣告被撤,許多媒體亦因為公司在大陸有商業利益而自我審查等。此外,雨傘運動之前《蘋果日報》網站遭黑客攻擊而一度癱瘓。

台灣選舉:公正自由透明

有關台灣的報告中說,台灣由總統及多個政黨選舉組成國會的治理方式,觀察家認為,2012年的總統選舉是一場公正自由的選舉。而去年11月29日台灣民眾投票選出超過1.1萬名的地方政府公職人員,觀察家也認為,這場選舉有可信度且具透明性。

關於勞工情況,勞動部祭出勞動檢查、罰款等措施,並修法更保障勞工權益,但對在台外勞,除提到外籍看護工引進多經由仲介機構,外勞從仲介拿到的實際薪資遠低於標準。

對人民的集會結社自由,報告以學生占領立法院一案為例,認為台灣的政府尊重民眾的這一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