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救「菲萊」 彗星探測器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隨著人類科技的進步,科學家不斷探索著令人好奇的外太空。太空梭的發射與探測器的登陸也揭開了神祕的宇 宙。去年彗星探測器「菲萊」成功地登上彗星,但卻因電池耗盡,而陷入休眠的狀態。原本科學家已不抱任何希望了,現在菲萊終於在冬眠7個月後甦醒了。一起跟 著菲萊來看彗星吧!

2014年11月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彗星探測器菲萊(Philae)成功地登陸彗星。但卻在登陸時 用來固定的魚叉系統,沒有確實幫助探測器固定在彗星上,結果落在不理想的位置,並且因在彗星上彈跳兩次,導致探測器的電池沒辦法順利供電,使得菲萊在登陸 60小時後失去連繫。原本歐洲太空總署已不抱任何希望了,但很幸運的因彗星飛到靠近太陽的地方,菲萊的太陽能板因此重新開啟。

這個新的進展,讓史帝芬對這個計畫的前景變得樂觀。

計畫負責人 史帝芬(Stephen Ulamec)說:「因太陽能發電機的關係,我們收到了關於位置、溫度、及能源的資訊,從數據上看來著陸是沒問題的。在未來的幾天中,我們將持續追蹤。我們也希望能再度指揮控制這科學儀器,藉由這探測器獲得更多彗星上的資料。」

雖然只有85秒的連繫,但這已讓科學家們為之興奮,因為這一刻已經等了10多年之久。過去為了要到達這顆彗星,載著菲萊探測器的羅賽塔太空母船(Rosetta),已經飛行超過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