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體壇最「吸金」 美國拳王再稱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誰是體壇賺最多的運動員?答案恐怕讓人大吃一驚。根據富比士雜誌公布的排行榜顯示,五月份一場美國與菲律賓拳王的世紀爭霸戰,吸金效益超乎想像,也將對決的雙方,推上收入最高的冠亞軍寶座,兩人合計賺入了4.6億美元,相當驚人。

一場世紀拳王之戰,綽號錢王的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_Mayweather)對決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獲勝的梅威瑟,在四年內三度登上最賺運動員寶座,年度總收入達到3億美元。

這場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世紀拳王爭霸,締造了運動史上的最高收入紀錄。帕奎奧雖然落敗,1.6億美元也足以讓他成為第二高收入的運動員。兩人刷新了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在2008年創下的1.15億美元,將紀錄推向另一個高峰。

富比士資深編輯 庫爾特.巴登豪森(Kurt Badenhausen)說:「沒有任何賽事達到這種規模,都差太遠了。以往每年最大的賽事是超級盃,去年超級盃總收入5億美元,包括門票及電視轉播收入 等。但是梅威瑟和帕奎奧的世紀拳王戰,就創造了6億美元的收入,不過是36分鐘的比賽。運動史上沒有任何賽事,能與此相提並論。」

根據富比士雜誌統計,從去年6月到今年6月間,前一百大運動員共賺進32億美元,較前期成長了17%。有趣的是,前五大運動員相當國際化。足球界兩大明 星:葡萄牙的C羅(Cristiano Ronaldo)與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以7960萬美元及7380萬美元分居三、四名;緊追在後的是網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6700萬美元。

這份排行榜涵蓋了10項運動。人數最多的是美國大聯盟棒球選手,共27人,但無人躋身前十名;其次是18位美國NBA球星,包辦了前十名中的三個名次,依 序為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第6名、雷霆隊杜蘭特(Kevin Durant)第7名,和湖人隊布萊恩(Kobe Bryant)的第10名。

曾經蟬聯榜首多年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滑落至第九名,小輸第八名的美國高球選手米克森(Phil Mickelson)。其他最賺運動員還包括美式足球、賽車、板球及田徑選手。

值得一提的是,豪小子林書豪今年首度以1890萬美元名列第97,成為唯一入榜的華人。榜中唯二的女將都來自網球界,分別是26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及47名的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