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怎麼選?專家:先確定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MERS疫情持續擴大,口罩廠的訂單不斷增加,不過市面上的口罩樣式多種,價位更是從5元到100元不等,選口罩時該注意什麼,才能依不同的需求,選擇適合的口罩來保護自己,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平面口罩、N95、活性炭、各式各樣的口罩,以為只要戴上了,就能隔絕所有細菌嗎?

口罩廠董事長 鄭璋武:「我們講微米是0.3,或3微米這都是說它的密度,就是這個不織布的密度。他是把材料熔噴以後變很多層像棉花一樣,然後再壓縮,然後再做靜電處理。」

剪開一看,主要有三層,靠近嘴巴這層,屬於吸水性的不織布,吸附口水跟汗水,中間較厚這層是靜電熔噴布,阻絕大部分的細菌,外層則是潑水性不織布,讓口沫和血液不易附著。而阻菌的關鍵就在於中間熔噴布的密度。

口罩廠董事長 鄭璋武:「一般的口罩大概都是做3微米,所以他的口徑比較大,所以細菌病毒比較容易進去。」

董事長表示,一般口罩,主要濾掉3微米以上的細菌,包括口沫病毒大腸桿菌及灰塵,活性炭口罩,多了一層活性炭,減少異味,適合工廠使用,輕型N95口罩,可避免吸入0.3微米以上的病毒顆粒,像是MERS病毒、沙塵暴及PM2.5。

口罩廠董事長 鄭璋武:「騎著摩托車,或走在外面這個灰塵很多,就用一般的口罩。MERS來 、或是SARS來時,至少要用N95這個系列的東西, 然後來保護你自己。」

除了選擇熔噴布密度,口罩的形狀也很重要,平面造型兩側空隙大容易側漏,立體剪裁密合度佳,穿戴舒適;專家建議,依照不同需求,選擇適當的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