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火箭送補給 SpaceX發射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星期天,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的太空船在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兩分多鐘後,運載火箭「獵鷹九號」突然爆炸解體,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無人駕駛飛船原定為國際空間站運送給養,但運載火箭在升空兩分鐘後爆炸、發射失敗。

太空探索公司這枚63米長的「獵鷹九號」運載火箭自2010年以來是第19次發射、其中包括先前6次承擔美國宇航局的合同向國際空間站運送給養。這次事故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目前,空間站上的工作人員還有四個月左右的食品和用品,因此事故暫時不會構成問題。不過,美國宇航局的通過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ATK)執行的第二套太空輸運線,由於軌道科學公司去年10月的發射事故也仍在停擺。而今年4月,俄羅斯運營的進步號飛船也因事故沒完成給太空站送貨的任務。

接下來的計畫將是俄羅斯於本週五再次發射一艘替補的進步號飛船。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