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疾呼缺血缺敷料 台灣醫療資源足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塵爆意外,近五百人遭到灼傷,急需救治。收治51名傷者的林口長庚醫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 血庫告急、人工敷料短缺,下午衛福部回應,目前已補足人工敷料,至於醫療費用的部分,健保署表示,會採專案處理,急性期的醫療費用和後續復健費用,都由健保專案墊付、補助。

藝人 Selina:「我一直很努力的要恢復的像我以前那樣,我都覺得我可以做得到,所以你們一定也可以做得到。」

5年前,藝人selina因拍戲意外,全身54%灼傷,靠著堅強意志以及醫護團隊的全力協助,撐過艱苦的復健期。日前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近五百人遭灼傷,急需救治,但現在台灣的醫療資源真的夠嗎?

台灣目前醫院各區床位,總計有295床,其中加護中心167床,燒燙傷病房128床。其中台北新北,總床位只有88床。從28日中午以後,已有部分患者送到中南部醫院。目前仍有211人在加護病房中,患者已遍及全台9縣市、49家醫院。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鄭明輝:「目前我們血庫是不夠,像今天22個病人,大概就要超過100袋的各種血。據廠商所說,(人工敷料)好像供應剩下沒有一百片,全國病人都需求這個人工敷料,這個大概不是個別醫院可以調度過來的。」

食藥署長 姜郁美:「他們(長庚醫院)是今天做了很多創傷手術,所以他的人工皮使用比較大量,等於說他的庫存量剩100張,但是他們立刻就補足了,立刻就補足了,所以等於是沒有缺貨。」

食藥署報告目前藥材與藥都在掌握範圍,3天內沒有問題,14天之內也有掌握。至於醫療費用部分,健保署表示,採專案處理,急性期的醫療費用和後續復健費用,都由健保專案墊付、補助,而後續補助多久,視新北市的經費、民間捐款等而定。衛福部長蔣丙煌,初估八仙塵爆的傷患醫療費用約需2~6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