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荔枝節 預告荔枝產期近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新竹市是台灣生產荔枝最北,也是產期最晚的城市,週日(28日)將舉辦荔枝節活動,也是預告台灣荔枝產期即將結束,喜歡吃荔枝的朋友,可得把握機會了。

成熟的荔枝掛在樹枝上隨風搖曳,果實圓潤鮮紅欲滴,讓人看了忍不住伸手採摘。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到荔枝觀光果園參訪,推薦民眾親自體驗採果的樂趣。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觀光果園的開放,家長帶著孩子進到果園來,一來可以讓孩子知道農民的辛苦,二來,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對這個土地有更多的認識。」

輕輕剝開荔枝鮮紅的果皮,晶瑩剔透的白色果肉,看起來Q甜多汁,是夏季消暑的水果。荔枝品種很多,口感和Q甜度也有所不同。要讓荔枝更好吃,種植技術和養分是關鍵所在。

產銷班長兒子 王鵬進:「它可以讓果實更健康、更甜、更大。」

是甚麼東西可以讓荔枝果實更健康呢?一起到果園瞧一瞧。大大的桶子裡倒出像醬油的黑色液體,果園主人就是用自己做的有機肥,讓果樹更健康,減少病蟲害機會。

新竹市荔枝產銷班長 王明源:「有牛奶、然後海草精、還有機蛋、還有糖蜜、還有一些菌,放一些菌下去給它發酵,然後用那個灌槍,從那根部裡面灌下去,然後吃起來,那個口感都很好吃。」

新竹市栽種的荔枝品種以黑葉、桂味、糯米為主,主要採收期從6月下旬到7月底,喜歡荔枝的民眾,可以趁著暑假,帶家人來到新竹香山,享受採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