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蔬果讓您一夜好眠【短片】

天然蔬果讓您一夜好眠

失眠會影響白天的工作與活動,對於忙碌的現代人十分困擾。一般人有了失眠問題,到醫院或診所就診拿了安眠藥,似乎很容易暫時解決目前的困擾。但是如果沒有在短期內儘快找出真正造成失眠的原因,一直靠安眠藥入睡,當嘗試停藥時,會發現如果不吃藥就無法入睡,變成依賴性,甚至藥量越吃越重。

天然的蔬菜水果經濟又實惠,只要再搭配一些具有鎮靜安神效果的中藥,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陳旺全中醫師提供了兩道鎮靜安神的蔬果汁。

一.酸棗仁安眠汁

藥材:酸棗仁3~5錢

食材:葡萄柚1顆、高麗菜適量、蜂蜜20cc

做法:先將酸棗仁用紗布包起,煎藥汁置涼備用,葡萄柚榨汁,高麗菜切碎片,將所有材料、藥汁、蜂蜜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後即可飲用,建議飲用時間在下午3點左右。

二.茯神舒眠汁

藥材:茯神3~5錢

食材:苦瓜、芹菜適量、蜂蜜20cc

做法:先將茯神煎藥汁置涼備用,苦瓜去籽切小塊,芹菜切碎,將所有材料、藥汁、蜂蜜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後即可飲用,建議飲用時間在下午3點左右。

酸棗仁
酸棗仁

酸棗仁為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酸棗的成熟種子,和大棗為同科植物。酸棗仁味甘、酸,平。歸心、肝、膽經。功效為養心益肝,安神,斂汗。

茯神
茯神

茯神為茯苓菌核中間(白茯苓)抱有松根或細松木心者的部份。多切成薄方塊,堅實。具有寧心安神。適用于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等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