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讓學生抱豬仔 以紓解考試壓力

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學生會讓學生抱小豬,以減緩考試衍生的壓力。(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你聽過寵物療法嗎?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在校內設置寵物房,讓學生有機會親近小豬並擁抱牠們,以期紓解學生的考試壓力。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學生會去年曾設置寵物房替導盲犬募款超過5千英鎊(約23萬5千台幣),而今年的擁抱小豬則是去年活動的延伸。學生在考試期間可以到寵物房抱抱小豬,以減緩緊張情緒。

該寵物房除了有7隻迷你豬之外,還有一隻驢子、兩隻山羊和一些雞與鴨。學生們可以分批接觸這些動物,每批最多5人,每次有5分鐘的時間。

針對這項活動,該校學生會主席波斯威爾(Marcus Boswell)表示:「我們歡迎在校內以稍微不同的方式做事的機會,如果有創造性的想法對各方均有益的話,我們都支持。」

此次活動獲得豬農的協助,也成為吸引學生注意並持續募款的另一種新方法。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並非唯一一個採用寵物療法的英國大學。艾希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也有自己的迷你豬寵物房;巴斯思巴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則提供一隻小馬給學生當寵物;而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和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的學生也將有機會擁抱寵物。

除了寵物療法之外,諾丁漢特倫特大學也提供一些紓解考試壓力的秘訣,包括:定期休息、有充足睡眠、補充水分、注重飲食、定期運動等。

http://twitter.com/Trentstudents/status/603497435999150080/photo/1
http://twitter.com/Trentstudents/status/603575945702854656/photo/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