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速看!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由「玩色創意公司」在新北市八仙樂園,舉辦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造成494人受到輕重傷,其中有267人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一分鐘為您整理事件始末。

6月27日,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由「玩色創意公司」舉辦的彩色派對,在當天晚間8點半左右,發生粉塵爆炸事件。

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天親自指揮坐鎮,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防署及桃園市消防局,請求調派支援協助,並宣布八仙樂園無限期停業,接受調查;隔天,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下令,今後活動禁用可燃性微細粉末。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共造成494人輕重傷,分別送往47家醫院,其中一位20歲的李姓女傷者,經轉送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搶救,在29日下午宣告不治。目前還有267人在加護病房,一般病房則有168人,已有58人出院回家休養,其中有3名外籍傷患,已搭醫療專機返國接受後續治療。

而新北市政府,也成立了捐款帳戶,來自社會各界愛心捐款湧入,加上企業樂捐數目,截至6月30日上午,累計善款和物資,已突破台幣2億元。

有很多民眾,赴捐血車、捐血中心捐血,希望盡一己之力,不過,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全台血漿庫存量供應無虞,目前急用的血漿供應還夠,而且血液有保存期限,呼籲民眾依照自己捐血時程,定期捐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