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2萬人訴江 最高檢間接印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中國大陸《法制日報》週一刊登文章,表示中共最高檢察院舉報中心,一週內收到的來信大約有1萬5千封﹔而無獨有偶,海外「明慧網」才剛報導,過去一週,就有1萬3千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寄送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外界解讀,北京是否是釋放消息,間接證實最高檢察院,收到了各地寄來控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

中共政法委的官辦報紙《法制日報》,6月29號刊登文章,披露中共最高檢察院舉報中心,一週的來信量,大約有1萬5千件。

記者查詢發現,這是最高檢第一次公布,一週的來信量。

去年9月,最高檢曾發文,籠統介紹,在2014年前9個月,最高檢辦理來信11萬6千多件,也就是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1.3萬件。而現在,是一週1.5萬件,每天平均,達到去年5倍以上。

官方突然側面公布「最高檢」的來信暴增,似乎間接印證了,海外明慧網報導的,控告江澤民大潮。

明慧網6月27號消息,在6月19號到25號的一週內,有超過1萬3千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郵寄了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敦促最高檢立案追查,江澤民踐踏憲法,以個人意志發起迫害法輪功。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謝燕益:「這場運動,個人意志凌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其實他是反法治、反國家,造成冤獄遍地,造成人道災難。這個法律責任,政治責任,和歷史責任,(發起者)必須要承擔的。」

明慧網說,加上這最新的1萬3千人,最近一個月內,總共已有2萬2千人,控告江澤民。明慧網收到的2萬多份副本,記述了這場迫害,給每一位控告者的個人和家庭、甚至整個社會、帶來的巨大傷害。

謝燕益:「千千萬萬我們的同胞兄弟姊妹,僅僅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做好人,受到冤獄。這類案件等於侵蝕了整個國家司法系統,它涉及到多少法官、多少檢察人員、多少司法機關背這個(製造冤案)包袱。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依法處理這類案件,那整個司法就沒有公正性可言。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來講,法輪功冤案不翻,國難未已。」

這波訴江潮,不僅得到自由社會聲援,在中國大陸,也有近千民眾按手印支持。明慧網報導,一些公檢法人員的態度也在悄然轉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