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有福 台鐵西部全線悠遊卡也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過去民眾搭乘火車使用悠遊卡,只能在南北部可以刷卡,到了中部就不能刷了,台鐵表示,從今天(6/30)開始民眾搭乘西部幹線列車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遠通ETC卡等多種電子票證。另外宜蘭車站從今天開始也可以用悠遊卡了。

嗶、嗶、嗶,卡片感應一下就通關了,就可以進站搭車了,超便利。

民眾 黃先生:「速度會更快,就不用去排隊買票吧,就像坐台北的捷運一樣嗶一下就進去了。」

民眾 廖小姐:「(是否有便利性),有有有。」

6月30日起在中部及宜蘭多架設了60座悠遊卡刷卡機,民眾可持悠遊卡等電子票證進出。這樣台鐵電子票證的服務已經把整個西部幹線從基隆到屏東全部串接起來。

台鐵副局長 鹿潔身:「我們大概預估,因為這樣子一個串通的服務,台鐵每天的旅客應該會從27萬有可能會升高到32甚至到35萬人次。」

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明年花東地區全部都要建置完成,明年開始呀全省環島都可以使用這個多卡通的電子票證。而且旅客出了火車站都可以跟地方的客運,地方的公車做一個連結。」

電子票證簡單來講就是無紙化,可以節能減碳,也是時下推動綠色運輸的部分,交通部預計明年刷卡機的相關設備會在全台建置完成,為民眾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