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首日 應考人數5.7萬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大學指考今天(7月1日)登場,全台有5萬7千多位考生上考場,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低。

有夠趕!這位媽媽衝下計程車,手忙腳亂幫車禍受傷的女兒坐上輪椅,衝進校門!

考生家長:

「(這樣來的及嗎)就是不知道呀。然後幫忙叫警車(載),警車都不要。」

大學指考只剩5分鐘鐘聲就要敲響,成功高中考場,不少考生趕在最後一刻趕到,今年因為少子化以及甄選入學、繁星推薦名額增加,報名人數5萬7237人,創下歷史新低,考試第1天首先登場的是自然組科目,物理、化學和生物。

指考前夕,發生八仙樂園塵爆意外,怕時事入題,不少考生特別翻閱塵爆相關章節。不過復興高中有位錢姓考生,燒燙傷嚴重,還在北榮加護病房,無法應考,同學替她感到遺憾。

復興高中考生:

「會很難過吧,因為也都看書這麼久了,突然這樣也會很難過。」

緊接著7月2日考國文、英文、數學,全體考生上場,7月3日則是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7月17日公布成績,8月6日放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