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鬥105個小時 劉致葦凌晨宣告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八仙樂園塵爆事故,又增加一位罹難者,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設計系的劉致葦,只有19歲,全身95%,三度灼傷,在台中榮總接受治療,今天凌晨3點30分 心臟衰竭,不忍心他再受苦,家屬決定放棄急救;在5點41分,宣告不治,成為這起事件中的 第二位罹難者。

劉致葦家屬:「上車囉,致葦要上車回家囉。」

劉致葦,回家了,當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小天使,家屬不忍再讓他痛苦,與醫師討論,決定放棄急救,凌晨5點41分,宣告不治。

劉致葦哥哥:「不要再留在這個塵世間,可以脫離這個苦痛,也不需要再留戀在這個地方,就可以到西方去。」

就讀台北海洋學院設計系學生劉致葦,只有19歲,塵爆意外中,全身95%以上的燙傷,原本意識清醒,但燒傷面積太嚴重,今天(2日)凌晨三點半,病情惡化,家人不忍,決定放手,堅強奮戰了四天,105個小時。

台中榮總副院長 張宗泓:「今天清晨三點半的時候,出現了心室的變化,經過了急救之後,一度曾恢復竇性的心律,家屬和醫院的醫療團隊,經過商討之後,希望不讓他再受到痛苦。」

台中榮總主治醫師 呂俊德:「劉弟弟本身他非常努力,意志也非常堅強,意識都很清楚,他也都聽得到家人的鼓勵,」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 鄭葆琳:「非常的沈重。」

才華洋溢,獲獎無數的劉致葦,今年才獲得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新娘化妝組冠軍,他的偶像,吳季剛特地送花加油,歌手蔡依林,親自錄音打氣。

歌手 蔡依林:「希望在音符的陪伴當中,請音樂天使療癒你 的心,療癒天使們會陪你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所以你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加油。」

立志成為一名設計師的劉致葦,沒想到參加一場派對而無法圓夢,劉致葦哥哥鼓勵, 其他的傷患,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