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場快了?北桃首長視察機場捷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復興航空空難墜河意外,也引發松山機場遷建的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視察機場捷運線台北車站工程,柯文哲表示,機場捷運蓋好,如果桃園機場可以解決運量問題,松山機場,就要搬過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看這才蓋好,我就開始在想那個松山機場,這個因為這條路線成功以後,當然是要先試營運,不過我想如果桃園機場可以解決的話,我們松山機場就可以搬過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視察機場捷運線A1台北車站工程,以及機場捷運線D1台北車站工區,柯文哲表示,未來台北到桃園機場的交通,有五楊高架和機場捷運,理論上松山機場就可以遷,但還是要看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的興建速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台北市來講,松山機場遷走,可以解決台北市所有的問題,包括一些土地,很多問題都會解決掉,所以當然我們是很期望,這個就看,就桃園機場的這個增建的速度。」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的蛋黃區,包括第三航廈、自由貿易區等,都是由交通部負責,第三跑道時程,須由交通部說明,而第三航廈則是預計今年發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機場的擴建的速度是在一個時辰表上,那我想未來這一方面的工作,可能也是要,我們包括桃園市政府跟交通部一起努力,才有可能讓這個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空城計畫,那麼能夠確定下來。」

鄭文燦也表示,桃園航空城將舉辦全區聽證,預計明年正式聽證,如果明年4月確定,航空城計畫全區聽證,就可以開始土地徵收,而機場捷運目前則是以12月通車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